宜蘭仁愛醫院大火八人喪生

張政慧  / 宜蘭縣

  宜蘭市區仁愛醫院第二院區,淩晨發生重大火警,由於院區大多是重症病患,行動不便、來不及逃生,被困在病房當中,消防人員雖然冒險進入火場搶救,還是有八個人不幸死亡,十八人受傷。

  宜蘭消防局半夜可忙壞了,第一批到達火場的消防員,一直努力滅火,原本以為只是一場小火災,但是他們萬萬沒想到,醫院樓上還有三十多人受困,這時第一線的滅火隊緊急呼叫總部支援。消防人員不斷的從五樓的火場裡搶救受傷的病患,被救出的幾乎都是一些上了年紀的老人家,為了爭取第一時間救人,消防員已經不管傷者是什麼姿勢,只要看到人抬了就往樓下走。這位老公公是躺著被救出來,但是鼻子完全是黑的,看起來已經奄奄一息。

  這時候火場仍然一片混亂,護士帶著消防隊員冒著濃煙,在狹窄的走道間穿梭,發現居然還有人沒逃走。還躺在這兒的病患就沒有那麼幸運了,臉上帶著氧氣罩,本來就不會動,更別說逃生了。淩晨兩點多正是熟睡的時候,位在宜蘭市公路局後方的仁愛醫院第二院區,突然從一樓冒出火舌,火勢竄燒相當迅速,不到幾分鐘整個醫院就己經陷入一片火海。及時逃出的都是年輕人,焦急和恐懼寫在臉上。但是火場的高溫也讓消防員受不了。只是這場無名火來的相當意外,很可能是有人縱火。有二十六人緊急轉送其他各大醫院,許多人還相當害怕。

  消防隊員盡了力,但是因為火場有很多老年重症病患,根本來不及逃生,才會讓無情的火神造成八死十九傷的慘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