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定南查弊 典獄長開刀

金愛蓮 呂學善 鍾建剛 陸剛 李英雄 報導  / 台北市

  法務部肅貪追查舞弊,先拿自己人開刀。部長陳定南今天指出,包括台北監獄在內有多位典獄長的座車,都是以假冒買警備車的名義購買大型進口車,他已經下令政風司追查,並要追究違規人員偽造文書的“刑事責任“。

  這部克萊斯勒三千五百cc的黑色進口大轎車,就是台北監獄的典獄長座車,乍看沒什麼特別的,但是卻已經引發軒然大波。包括這輛車在內,還有台中監獄、台南監獄、高雄監獄等九個監獄的典獄長座車,通通都被法務部長點名批判,他說,這些車全都違法購買,他要嚴辦失職人員。

  拿旗下的典獄長開刀,絕對要有充分理由。陳定南說,這些典獄長座車,都以「警備車」的名義,規避稅負,購買大型進口車,大幅增加後續維修與燃料成本;浪費國家公帑不說,這行為根本就已經涉嫌偽造文書;他要追究的不只是行政責任,還包括刑法上的責任。不過這些典獄長座車,全都是在民國八十六年以前購買,多半與現任典獄長無關。

  至於當年承辦過採購案的監獄人員則堅稱一切合法。甚至買車後原定的經費還有結餘,不了解陳定南為何找麻煩。但陳定南還是相當堅持要擴大清查法務部下屬各單位的車輛,甚至於他目前的座車,也是當年廖正豪部長時代來自調查局的車輛。是不是也有類似違法買車的情形,他全都要查個清楚。(金愛蓮、呂學善、鍾建剛、陸剛、李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