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大橋斷裂 交通大癱瘓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屏大橋塌陷事件,影響最嚴重的就是高、屏二地的交通問題。原本高屏大橋至少六萬車次的交通量,全都湧入附近的四條替代道路,造成大塞車。過去二十分鐘的車程,今天要花兩個小時,用路人抱怨連連,交通狀況更是一片混亂,我們就從傍晚的下班時間看起。  

  才到傍晚下班時間,連接高屏二地的萬大橋就已經塞得快讓人發瘋。一路塞,從五公里外的一端塞到另一端,把路人的耐心撕得粉碎。事實上,萬大橋一整天的交通就是這麼亂,許多來往高屏二地工作的人,一塞就是一個多小時,氣得猛按喇叭。又繞遠途、又塞車,民眾當然火大。

  住在高屏大橋下的蔡先生原本轉個彎就能上橋,載小孩上學、作生意,但現在他得繞過河濱公園,到廢棄鐵橋的另一端尋找替到道路,多花六倍的時間。

  會這麼塞不是沒有道理,六座聯絡高屏二地的橋樑:高美大橋才被颱風吹斷,緊接著高屏大橋又斷成二半,剩下里嶺、南二高、萬大、雙園大橋四座原本就壅塞的橋樑,根本無法負擔高屏大橋一天六萬車次的交通量。

  許多民眾怕塞,改搭火車。高、屏二個火車站出現壅塞人潮,所幸台鐵早就準備加班車,不過這麼辛苦趕上班的畫面,恐怕每天都會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