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花蓮登山客 戰鬥機首次出動

李儒林 張白波 金愛蓮  / 花蓮縣

  昨天(22日)國家搜救中心協調軍方,派遣了兩個架次海鷗直昇機,援救一名困在花蓮山區的女登山員。最為特別的是,在搜救過程中,軍方還派遣了四個架次的F-5戰鬥機前往支援,擔任無線電中繼機,才得以順利確定登山客的方位,將這名女登山員載運下山。

  國家搜救中心在接獲登山客以行動電話求援後,立刻協調空軍嘉義基地,派遣三架海鷗直昇機前往花蓮畢祿山區展開救援。不過由於山區遼闊,且通訊不良,始終無法確定受困登山客的位置;再加上地勢險峻,使得海鷗直升機上的無線電並無法直接與地面聯繫通訊。因此,空軍再度派遣兩批共四個架次的F5戰鬥機到目標區上空。

  這回戰鬥機的任務是擔任無線電中繼機,持續定位登山客的位置,並且維持與地面的通訊。此時的海鷗直升機就能夠展開救援任務。空軍強調,除了一般作戰訓練任務外,對於緊急狀況仍然會隨時待命。這一次的就援成功不僅肯定了國家搜救中心成立的意義,也突顯出國軍在這方面的訓練成果獲得了驗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