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副控告《新新聞》開庭 地院熱鬧水洩不通

呂學善 張書銘 鍾建剛  / 台北市

  司法史上頭一遭副總統槓上新聞媒體的官司,今天(12日)首度開庭。控告《新新聞》雜誌的副總統呂秀蓮,並沒有出庭,但新新聞的社長王健壯、總編輯楊照都來了,自然也引來大批媒體記者與打算旁聽的民眾。另外,還有人專程前來鬧場,把整個台北地方法院,擠得水泄不通。

  台北地方法院上午人聲鼎沸;雖然十點多才開庭,但由於呂副總統並不出庭,因此她的副總統辦公室主任一早八點多,就先來領取旁聽證。對於案件的審理她高度關心,而對於勝訴她則充滿信心。

  被副總統控告的《新新聞》社長王健壯則是正氣凜然地表示,這次的官司對媒體自由有著極高的意義。不過對於案件本身,他們會如何攻防?還有是不是會對法官申請對當事人測謊?他都絕口不提。倒是兩方的律師團已經分別在今天凌晨完成沙盤推演:通聯記錄及新聞自由都是他們攻防的重點。

  這起官司已經引此全國關注,許多民眾前來旁聽;還有養流浪狗聞名、最近被提報流氓的柯賜海前來鬧場,還阻止媒體訪問,使得台北地方法院整個上午都是既熱鬧又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