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大林焚化爐動工 居民鞭炮炸警察

方健次 報導  / 嘉義縣

  停工一年多的嘉義縣大林鎮焚化爐工程,今天再度復工。不過有將近兩百多位,持反對意見的居民,乾脆在工地旁舉行祭典,擋住道路,不讓挖土機進入。過程中,抗議民眾還和警方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結果有警察被鞭炮炸的傷痕累累,不過也有民眾在被逮捕時,遭到毆打,場面相當混亂。

  警察與民眾一開始只是互相推擠,不料突然有一位警察沒站穩,往前衝了一下,後方的人就以為兩邊開打了,結果擦槍走火,場面就此失控。霎時間鑼鼓喧天,河堤上下,到處都有石塊飛舞,警察還被偷襲,最後忍不住終於打人,打了幾棍子之後,突然有一位民眾被警察拉進了人群,一瞬間消失。

  上面打得是亂七八糟,下面則是棍棒滿天飛。就連鳳梨都被拿出來丟,而鞭炮更是被民眾拿來當作武器,警察彷彿打仗一樣,圍在一起,任由民眾丟東西亂砸。就這樣,雙方僵持了好一陣子,還有人拿著棍子隨時待命,而這時,民眾K過來的東西,變得越來越複雜,連雜草都被丟了過來,攝影記者為了閃躲,才剛躲上車,就捕捉到雙方再次衝突的畫面。

  激情過後,民意代表出面喊話,部份抗議民眾又撤退到河堤上,往後看看,整個通往焚化爐的道路滿滿都是人,總共有七位民眾、七位警察受傷,大家在溝通之後,緩緩散去,而焚化爐工程,還是沒進行。(方健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