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弋彭佳嶼海域 具宣示主權意義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三艘隸屬海軍的老陽字號驅逐艦,今天上午前往彭佳嶼海域,這是海軍第一次到這個地區進行遠航巡弋,沿途還將進行戰備操演。由於彭佳嶼和引發中日主權爭議的釣魚台相當近,外界認為這次的巡弋具有宣示主權的意義。

  在陣陣哨音中,三艘由陽字號組成的特遣艦隊,緩緩地離開基隆碼頭,準備前往彭佳嶼。這支艦隊是由912、927以及928三艘陽字號驅逐艦組成,齡加起來船已經將近兩百歲,雖然都是二次世界大戰時候完工,但是經過海軍的維修和改良,現在性能還是不錯。這次出航特別向國人展現,它們老而不衰的戰力。艦隊將從基隆前往彭佳嶼,沿途將進行海上戰備操演,以及火炮射擊。

  目前彭佳嶼島上有國軍駐守以及雷達站。由於鄰近釣魚台,過去海軍只有運補的時候才會靠近。這次派軍艦巡弋,還讓媒體登艦採訪,外界認為宣示主權的意義非比尋常。特遣艦隊預計在傍晚回航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