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向中共自首救同志 老情報員被境管

賴慶美 張良信 蔡孟秦 羅聰平 報導  / 桃園市

  曾經成功策反中共少將軍官劉連昆透露當年中共試射飛彈情報的前軍事情報員張志鵬,將在今天下午飛抵北京,說要向中共方面自首。他老淚縱橫地說,雖然這趟是凶多吉少,但面對軍情局始終置之不理,他只好回大陸去。

  帶著簡單的行李和一張飛到香港的單程機票,張志鵬在立委陪同下來到中正機場。不過一進大廳,航警局及情治單位已派員在櫃台待命。因為高檢署緊急下令,限制張志鵬出境。理由是涉嫌妨害軍機及刑法外患罪。張志鵬被大家簇擁到貴賓室裡,情緒相當激動,他說他又沒有犯罪,為什麼不能離開?

  自稱是「零零一號情報員」,曾經吸收中共少將劉連昆成功的張志鵬,為了同志被捕被殺,在台灣奔走了一年多。他說他早就視死如歸,只是情報局一直不肯給個交代,他愧對犧牲的戰友,只好選擇不歸路。

  張志鵬原本在行李中還藏了尖刀,隨時準備自殺。據說中共國安部已經派員到香港,只要張志鵬一下飛機,立刻就會被帶走。高檢署限制出境,等於間接證明了張志鵬的身分。接下來就看情報局,要做出什麼樣的交代。(賴慶美、張良信、蔡孟秦、羅聰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