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人蔘案大逆轉 高階警全無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喧騰一時的周人蔘電玩弊案,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宣判結果出現大逆轉;包括前中山分局局長程文典及前北市督察長陳衍敏等二十名高階警官,都獲判無罪。改判震撼警界,而警官的家屬則表欣慰,感謝司法還他們清白。

  周人蔘電玩弊案曾經轟動台灣警界高層。五年後的今天,更二審宣判結果,讓警界再度出現大震撼。三位捲入弊案的代表性人物:前中山分局分局長程文典,由一審的八年徒刑,改判無罪;一審被判十二年徒刑的前台北市警局督察長陳衍敏,同樣無罪;一審判徒刑十四年的前少年隊隊長馬振華,也是無罪。

  整個案情在高院更二審出現大逆轉,二十位高階警官從原先的不等徒刑,全部改判無罪。宣判結果令人驚訝。庭長認為,因為被告的自白屬於傳聞性證據,不予採信。

  至於這些原先背負罪名的高階警官們,人都到哪裡去了?前少年隊長馬振華,現在搖身變成國內一家知名紅酒代理公司的老闆。他對判決的結果非常低調,而他的母親表示,司法終於洗刷兒子的冤屈;前北市督察長陳衍敏現在是長榮保全的副總,讓不少退休警官好生羨慕;而天下第一分局,前中山分局長程文典也不差,住在北市高級地段,幫助家人做起進出口貿易。

  歷經風風雨雨,這些長官們就算無罪開釋,現在要他們重回警界,可能性是微乎其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