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啟禮判刑三年假釋出獄 想回台灣

薄征宇 報導

  在柬埔寨被羈押了一年多的竹聯幫精神領袖陳啟禮,今天(8月10日)當地金邊市法庭終於正式開庭審理。經過長達七個小時的審判,最後陳啟禮以非法持有武器以及非法使用外交車牌兩項罪名,被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不過由於先前已經拘留一年多,符合假釋條件的陳啟禮已經在今天傍晚獲得釋放,但被限制出境。在接受華視記者的訪問時,陳啟禮說他很想回台灣,至於返台後可能引起的黑道生態變化,陳啟禮不願多談。

  星期五下午四點鐘,陳啟禮滿面笑容地走出柬埔寨法庭,曾經中風、跛了腳,走起路來還不太方便,面對媒體的採訪,他說他很想回到台灣。

  目前還是竹聯幫精神領袖的陳啟禮,上午身在大批柬埔寨武裝憲兵的戒護下,來到金邊市人民法院。從去年的七月到現在,陳啟禮已經在柬埔寨的憲兵看守所裡面被羈押了一年又一個月。

  在陳啟禮的右邊是他的貼身保鑣小夢,而同時出庭應訊的還有另外一位大陸籍的鞏姓男子。由於在羈押的期間曾經輕微中風,法官顧及到陳啟禮的身體狀況,特別准許他在整個庭訊過程當中坐著應訊。

 

  這一次陳啟禮總共被控告非法持槍、非法武裝部隊,以及非法使用外交車牌等三項罪名。而當初在陳啟禮家裡被查獲的二十多支長、短步槍,以及四千發的子彈也被提出來當作呈堂證物。由於這件案子相當的敏感,連柬埔寨的總理韓森(Hun Sen)都派遣了私人顧問翁仁典到場關切。

  經過馬拉松式七個小時的審判,法庭最後判處陳啟禮三年的有期徒刑,同時按照規定將可以獲得假釋。假釋之後的陳啟禮雖然表示了回鄉意願,但是對於台灣這邊來說,頭痛的問題才剛剛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