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槍暴徒瘋狂掃射瑞士議會十四死亡

錢莉華 報導

  瑞士今天發生嚴重槍擊案,一名持槍暴徒在地方議會瘋狂掃射,並投擲炸彈,造成十四人死亡、十六個人輕重傷;死傷者包括議員和地方首長。而行兇的暴徒萊巴賀(Friedrich Leibacher)也當場身亡。

  出事現場到處都是救護車,醫療人員忙著急救眾多的傷者,喪生的人一一送上車運走。警方在四周圍起了警戒線,行兇歹徒的汽車仍留在現場。

  這裡是瑞士的左格(Zug)地方議會,當地早上議會開議的時候,有一名男子假扮警察,進入議會後立即瘋狂掃射。議場內的政府官員、議員和媒體記者驚慌逃竄,歹徒開完槍還不罷手,竟然還投擲炸彈。這場瘋狂屠殺造成慘重傷亡,包括行兇歹徒在內有十四個人死亡;其中有三位是政府官員,另外還造成了十六個人受傷,有八名議員傷勢非常嚴重。

  行兇後身亡的暴徒是瑞士本地人,他在現場留了一封信,聲稱自己是要報復當地的黑手黨才這麼做的。當局事後調查發現,兇手可能是不滿議會否決他的請願案,憤而行兇,作案後身亡,可能是自殺的。

  瑞士是全世界對槍枝管制最鬆散的國家,但國內一向平靜,發生這種恐怖槍擊案,民眾多半感到相當震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