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晚報的最後一夜 明起停刊走入歷史

周怡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第一份晚報《自立晚報》在今天(2日)下午出報之後宣告停刊,走入歷史。《自立晚報》員工點起白蠟燭,舉辦了一場熄燈記者會,許多人忍不住掉淚。悲憤的員工誓言向前任董事長王世堅追討他虧欠的薪水和保費,曾經待過《自立晚報》的員工待會還將進行守夜活動。

  點起一支支白蠟燭,《自立晚報》真的吹起了熄燈號。在燭光中,員工的臉龐盡是不甘與不捨,還有人激動落淚。工會理事長和總編輯深深一鞠躬,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台灣最老的一份晚報,由於印刷廠電費繳不出來,不得不正式宣佈停刊。工作了十二年的員工張小姐哭了,她說《自立晚報》辦不下去不是因員工不肖,而是惡意的資方;尤其是前董事長王世堅掏空了資產。

  堅持民主化、獨立、本土的《自立晚報》在政黨輪替後停刊,也引發過河拆橋的質疑聲浪。

  一聲聲加油,卻也挽不回停刊的命運。10月2日的最後一份報紙,由於送報生領不到錢,連便利商店都買不到,有熱心員工乾脆在報社前面分送,只希望多些人看到。《自立晚報》的攝影記者看著頭版,苦笑著說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公司把他的照片登這麼大。

  亂七八糟的抗議布條,全家出動的悲情員工,就這樣,《自立晚報》消失了,可惜的是,10日原本是《自立晚報》的五十四歲社慶,如今卻變成了告別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