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警圍捕薛球開百餘槍歹徒中彈逃逸

王嘉域 楊宗穎 詹智淵 報導  / 彰化縣

  涉嫌綁架台中市副議長張宏年的重大槍擊要犯薛球和陳益華,藏匿在彰化線西鄉,警方出動維安特勤隊到場圍捕,雙方發生激烈槍戰,開了一百三十多槍,雖然其中一名要犯疑似被警方擊中,不過兩名要犯則是趁亂逃逸無蹤,現場留下了大批軍火,警方則準備展開更大規模的追捕行動。

  上百名維安特勤小組荷槍實彈,集結在彰化彰濱工業區附近、薛球藏匿處,氣氛詭譎。警方掌握薛球跟陳益華行蹤後,手持盾牌、慢慢包圍。

  警方小心翼翼,四處找掩護,深怕太大的動作,引起薛球的注意。人手一支衝鋒槍,子彈上膛,隨時準備攻堅。

  圍捕現場在彰化彰濱工業區的溫輪社區,刑事局接獲線報,上午就會同彰化警方守了一整天,到下午見時機成熟,展開圍捕。不料薛球和陳益華兩人也握有強大武力,開槍還擊,雙方互開一百多槍。槍戰當中,薛球和陳益華其中有一人受傷,兩人開車衝出,結果座車撞上電線桿之後,仍然順利逃脫,警方追捕沒有任何發現。

  警方從現場遺留的大批槍械,強烈懷疑薛球等人已經在中部地區藏匿了好一段時間,住在彰濱工業區沿海,很可能伺機偷渡。

  薛球跟陳益華這對亡命之徒,在今年(2001年)中秋節犯下台中市副議長張宏年的綁架案之後,刑事局的獵虎專案就不曾鬆懈。張宏年雖然獲釋後否認是綁架案,但警方仍然相當肯定嫌犯就是薛球跟陳益華。

  今天圍捕行動沒有成功,但台中縣、市警方已經全力佈署、漏夜追緝,並且通知各大醫院,有任何中槍傷患就醫,立刻通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