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友忌日法會 官邸失火引議論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縣長劉邦友血案,事件發生後過了五年,都沒有破案。今天家屬舉辦五週年祭祀法會,對於案子遲遲沒有進展,感到不滿,大批死者親友在命案現場燒冥紙追思兼抗議,說也奇怪,竟然引發火災,燒了起來。

  不知哪來的一陣怪風,風勢還不小,紙錢滿天飛舞,地上一層厚厚的冥紙也隨著火星到處延燒,吹到哪、燒到哪。現場只見大家一陣慌亂,四處用腳踩滅火苗,以免火災的範圍越擴越大。最後雖然沒有引發重大災害,但劉邦友公館內、外,地上已經到被燒得一片焦黑,附近居民議論紛紛,甚至認為這場火就是因為血案遲遲沒有破案,引發八條冤魂的憤怒。

  姑且不論這個說法的真實性,至少可以確定的是,死者的親屬真的非常生氣,法會裡不斷藉著拋撒冥紙的動作,宣洩情緒。也使得單純的做法會、祭拜、燒冥紙、超度亡魂的行為,變得帶有抗議的味道。

  五年了,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兇手仍然逍遙法外,命案現場一片荒廢,讓死者的親友更加心痛。

  的確,到目前為止,除了確定死者前桃園縣議員莊順興應該認識兇手之外,全案進展有限。原本鎖定一名服刑中的嫌疑犯,DNA比對卻又不符合。血案到底何時能破?不只死者親屬,許多人都在等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