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偽專家改印偽鈔 破獲跨國偽鈔集團

洪怡惠 陳昭仁 報導  / 台北市

  警方今天破獲一個規模龐大的偽鈔集團,逮捕到四名嫌犯,起出上千萬元偽鈔,特別的是主嫌還曾經以偽鈔終結者自居,專賣防偽驗鈔機,不過現在卻改行賣偽鈔。嫌犯還和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的電腦高手合作,協助製造偽鈔。

  刑事局偵六隊根據線報,在台北市的一間工廠裡破獲這個龐大的偽鈔集團,警方在這裡找到全套印製偽鈔的設備,起出的成品跟半成品,價值超過一千萬元。這間工廠本來是做專門檢驗偽鈔的驗鈔機,嫌犯覺得做驗鈔機,還比不上做偽鈔賺錢,就乾脆把整間工廠都改做偽鈔,嫌犯對外以高科技公司做為掩護,還說自己是偽鈔終結者。不過,根據我們下午實地走訪,發現這間公司根本就是一個榥子。事實上,嫌犯還與一位馬來西亞的電腦專家合作,用電腦科技掃瞄出真鈔的圖樣還有浮水印,印出來的假鈔幾乎以假亂真。而且嫌犯不只做新台幣,連大陸的人民幣和美金都要偽造,警方發現這個偽鈔集團就是想要趁春節的時候,走私偽鈔到大陸去大撈一筆,沒想到最後還是被警方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