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幣洗錢兩個月 工廠還有上萬枚

鄧文欣 史京治 報導  / 新北市

  台中縣兩名男子以真幣夾雜偽幣的方式,在銀行洗錢,一直到銀行點幣機發生卡幣時才發現,警方循線逮捕到兩人,並在工廠內查出上萬枚的五十元偽幣,嫌犯供稱已經用同樣手法洗錢長達兩個多月。

  兩名嫌犯被警方押回製造偽幣的工廠,進去一看,連警方都嚇一大跳,現場五十元的半成品擺滿一地。有些只有模型,上頭還沒有刻印字體,數量至少上萬枚,不過嫌犯供稱,光是流出去的成品就有五百多萬元。這些假的五十元硬幣偽造手法十分高明,除了邊緣比較厚,壓製線條比較淺之外,幾乎毫無破綻。兩名嫌犯的犯案手法翻新,他們將真幣和假的五十元混在一起,拿到銀行存錢,還自稱因為經營大頭貼,才會有這麼多的硬幣,等完成存錢手續後,再用存摺領出真鈔,藉以達到洗錢的目的。一直到其中一家銀行將零錢放進點幣機卡幣之後,才發現其中有詐,兩名嫌犯準備再度犯案時,被埋伏的警方逮個正著。警方查出這種洗錢模式已經得手一百次,所以查出的存摺就有數十本,受害銀行也不在少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