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炮竹工廠爆炸至少六死老闆失蹤

黃堯銘  / 台南市

  爆炸現場就像一片戰後廢墟,整個廠房只剩下一小部分,其他的都被炸成碎片,四處飛散。現場還不斷可以聽到剩餘火藥造成的零星爆炸聲。此後搜救隊伍摸黑尋找罹難者的屍體,不過爆炸威力過於強大,找來找去,找到的都是屍塊。

  幾個小時過去,消防人員發現了一具小孩屍體。死者是林靖傑,才十二歲;而他的媽媽也在意外中失蹤。其他還有兩男兩女也失去了音訊,不過,凶多吉少。因為稍後證實找到六名殘缺不全的屍體,目前正在進行身分比對。

  發生意外的爆竹工廠是位在台南鹽水小鎮的下中里,廠房剛好在一片玉米田的正中央,很可能是趕製蜂炮台,引燃了火藥,才釀起這起悲劇。而爆炸威力之強大,連附近的居民也不能倖免於難。從住戶的窗戶望出去,事發現場就在眼前,只要在火力範圍之內的,沒有ㄧ戶人家的玻璃是完整的。

  從住戶的說法,可以聽出一點不對勁。因為警方調查,這個爆竹工廠根本沒有登記,應該是一間地下爆竹工廠。而有人說,屋主徐吉明在爆炸之後還有看見他在附近逗留,但是人不知去向。警方呼籲,若屋主死裡逃生,希望能盡快說明案情。

  至於陳水扁總統原本預計到台南鹽水欣賞蜂炮,不過意外發生後,因故取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