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公務車闖紅燈?為圖方便知法犯法

張晉豪 游美成 報導  / 新北市

  昨天行政院有人拍下政府首長坐車,逆向行駛的畫面,事實上,這樣公家機關違規的情況,並不是行政院才有。台北縣板橋法院的門口,正好有一個紅綠燈口,很多法院或地檢署的公務車,常常闖紅燈違規,險象環生。知法犯法,法院的說法竟然是紅燈的時間太長,讓進出法院的人太不方便,只好闖紅燈。

  沒有錯,你看到的這些車子,全都是公務車。上班時間出車執行公務,可能是趕時間吧!頭頂上的紅綠燈,突然間就變成霓虹燈,管他燈號的顏色怎麼變,很抱歉,那僅提供參考用,紅燈還是照闖不誤。看看這部車,才跟警察打過招呼,當著面碰上紅燈,車子還是直直的開了過去。公務機關的門口,路小車子多,交通號誌根本沒派上用場。而公務員違規被我們當場抓包,表情要尷尬就有多尷尬。門口的S型線圈標誌是專門為了防止公務員闖紅燈設的,不過似乎沒收到成效,法院方面的回答也很無奈。說實話,門口的紅綠燈變換的速度還真的很快,只不過馬路如虎口,也希望公務員們踩油門之前,要圖個方便,還是安全,還是自己多想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