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諜罪入獄 白銀求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資深廣播人白銀,在民國三十九年曾經因為匪諜罪入獄。今天(7日)她第一次站出來向法院申請冤獄賠償。事隔五十多年,談起這段不為人知的牢獄之災,白銀還是忍不住心裡面的恐懼。不過,白銀說她出面求償的原因,最主要的還是為當年入獄的原因找答案。

  沿著樓梯慢慢走下來的就是白銀,在電視機還沒有普及的年代,白銀的聲音曾經陪著很多人一起長大。

  大多數的人對白銀的印象都還停留在資深的廣播人,但是很少人知道,她曾經是冤獄的受害人。民國三十九年,白銀莫名其妙被逮捕入獄,原因就只是為了一封家書。

  牢裡面這一待就是一百八十天,經歷了好幾次的嚴厲的軍法訊問。最後罪名雖然洗清了,但是事隔半個世紀,想起這段經歷,白銀還是忍不住發抖。現在勇敢地站出來求償,她只想知道當初是為什麼。

  由於冤獄賠償的總金額最多可以拿到九十萬。不過金額多少不是白銀關心的事,因為她只想得到一個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