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賠天價 無濟於事?

徐俊相 翁乾晃 游美成 張晉豪 報導  / 基隆市

  還記得上個星期,我們為您報導過,台中一名女童被撞成植物人,法院判賠近兩千萬天價,法官審理類似案件,判賠金額有越來越高的跡象,但問題是,肇事人往往不是拿不出來,就是刻意脫產,最後被害家屬一毛錢也拿不到,我們找到兩個被害家庭,都碰到同樣的難題,對他們來講,所謂正義的判決,只是白紙一張。

  住在鶯歌的劉先生夫妻,他們小兒子,劉宇函如果還在,今年是中央大學電機系二年級高材生,一年多前,回家途中,被砂石車輾斃,為了爭取公道,家屬提出一億三千萬元天價的懲罰性賠償,前幾天法官判賠六百多萬,雖然相差太遠,更慘的是,劉家擔心一毛錢也拿不到。這是基隆另一個不幸的家庭,周媽媽當年念世新大一的兒子,也被砂石車撞死,官司打了兩年多,法官判決六百萬,但實際又拿到多少?

  像這樣了例子,多的數不完,賠償金額,法官越判越高,結果卻是,肇事一方賠不起,受害一方拿不到,這樣的正義,只是白紙一張家屬質疑,法院只管判決,不顧可行性,賠償金越判越高,不但無濟於事,更是重重的傷害了雙方家庭,理賠金越判越高,到底還誰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