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討林毅夫撫卹金 國防部敗訴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國防部控告叛逃到大陸的林毅夫,追討撫卹金的官司,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做出判決,法官認為,國防部當初明知林毅夫逃到大陸,還發給撫卹金,程序錯誤,因此敗訴。而林毅夫的家人也表示,不會返還這筆錢。

  這是林毅夫在民國八十七年出席北京的一場座談會的身影。一位消失了將近二十年的人,再次現身,他成了大陸著名的經濟學者。二十二年前,林毅夫在金門擔任連長的時候,潛逃到對岸;當時為了避免軍心浮動,國防部還是對外表示,林毅夫是因公殉職,並且依照陣亡將士的標準,頒發了四十七萬的撫卹金。

  去年,林毅夫的父親過世,他想返台奔喪,才讓大家驚覺整個事件的真相。事後,國防部想追回當初的撫卹金;不過,高等行政法院的法官卻認為,當初發放撫卹金的程序已經有漏洞,因此國防部敗訴。人在北京的林毅夫聽到判決,表示欣慰。

  現在家屬表明了不會交還當初的四十七萬,要拿回這筆撫卹金,只好請國防部自己想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