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刮刮樂集團 詐財教父落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共日前在大陸福建破獲兩岸聯手的刮刮樂詐騙集團總部,刑事局今天傍晚則是在國內查獲台灣總部,其中一名落網的楊姓主嫌還被稱作是「刮刮樂界教父」,教出的徒弟不計其數。這個集團組織龐大,企業化經營,詐騙手法還配合社會脈動推陳出新,如SARS補助金、退稅等事件,其中甚至還有一名建商,因為分不清真假,遭詐騙近六千萬元。

  用手蒙著頭的楊姓男子,他在刮刮樂詐騙業界可是一個傳奇人物。綽號叫做「楊老師」的他,帶領了七個徒子徒孫,這四年來,幾乎犯下了海峽兩岸所有的刮刮樂詐騙案件。

  楊姓男子還成立了好幾家空頭公司,到處發送千元禮券,好吸引被害人上鉤。另外還用手機傳簡訊,欺騙被害人說他們中獎了,要趕緊匯錢到虛設人頭帳戶,以免到時候拿不到獎金。

  不過,最近這種手法越來越常見,已經騙不到人,楊姓男子開始突發奇想,結合了社會上流行的話題,譬如假裝說要退稅,或者是頒發SARS補助款,來博取被害人的信任;甚至有一名建商被騙了將近六千萬還渾然不知。在集團號稱「總裁」的楊姓男子,事實上學歷並不高,只是憑著一些小聰明和一些幫眾,就不知道騙到了多少黑心錢。(張晉豪、王健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