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養廣告夾報 變相販嬰?

黃文良 史京治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縣市的夾報廣告裡,最近有人刊登希望尋找沒有子女的中年公務員,收養他一歲八個月的小孩,還留下行動電話號碼.有民眾打電話去,對方開口就暗示要錢,還表示因為經濟狀況不好,才希望替小孩找個好人家,不過縣政府已經展開調查,如果雙方涉及金錢交易就涉及不法了。

  報紙中夾的這張小廣告,看到真讓人大吃一驚,上頭畫了一個小嬰兒的模樣,然後寫上領養兩個大字,領養的對象是一個男孩,一歲八個月,徵求無子女公教的中年夫妻,最後還留下行動電話號碼電話已經打不通,不過跟對方通過話的人說,接電話的男子開口就要錢。

  對方因為沒錢,希望把小孩生活在好一點的家庭,事實上,販嬰集團一直沒有消失,甚至還有傳聞中的行情表,負責生產的孕婦都住在鄉下地方,開出的價碼女嬰是三十萬,男嬰是五十萬,如果是雙胞胎更有一百萬,只是都是靠口耳相傳,像這樣公然夾報的還是頭一遭。社工人員表示,經濟不景氣,這種情形有增多的趨勢,他們已經根據夾報資料展開查訪,希望查出小孩的家長,協助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