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節目遇襲 蔡詩萍頭破血流

陳亞理 陳昭仁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名作家兼主持人蔡詩萍,今天上午在中廣錄完廣播節目後,在電台走廊遭到一名女子拿球棒偷襲,當場頭破血流,送醫縫了二十多針。這名打人的女嫌犯隨即被捕,警方查出她叫做"李佳珍",目前是輔仁大學夜間部的學生。她自稱是因為不滿蔡詩萍批評政府的言論,不過蔡詩萍表示,這名女學生已經搔擾他三、四年,目前不打算提出控告。嫌犯的父親則表示,女兒疑似有躁鬱傾向。

  額頭貼著紗布,手上吊著點滴,蔡詩萍由老婆林書煒陪著,自己走出手術室。被球棒打傷的左額,足足縫了二十三針!蔡詩萍苦笑著說,好險!被打得莫名其妙,聽到警方告訴他打人女子的姓名,蔡詩萍立刻表示,有印象回到事發現場,中廣公司十樓錄音間外頭的走廊,就是蔡詩萍當初被打的地方。拿著全新的球棒,顯然是有備而來,這名打人的李姓女子,隨後在被警方移送時,不發一語在輔大念夜間部四年級,這名二十歲的李姓女學生,在警方的筆錄裡自稱,是因為不滿蔡詩萍最近批評政府的言論才會打人。不過當她的爸爸趕到警局,則是一直強調,女兒精神狀況長期不穩,和政治完全無關。

  女兒闖了禍,老父親傷心得連說話都哽咽,而受傷的蔡詩萍,目前暫時不準備對李姓女子提出告訴,倒是門禁森嚴的中廣公司,怎麼會讓一個拿著球棒的外人,一路混進十樓,這樣的烏龍狀況讓蔡詩萍相當生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