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困山區 積雪太深難救援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在【奇萊山】因為【大雪受困】的,三名師範大學的研究生,目前情況良好,但山裡大雪不斷,積雪很深,根本難以救援。上午已經有【三個架次】的直升機企圖空投,不過天候實在太差,一樣無功而返,現在只能靠【地面救援】。不過最快也要中午後才能出發。

  家屬心急如焚,祈求這場【搶救生命大作戰】能夠順利成功已經出過無數次的山區救難,這一次情況真的不一樣,山區大雪未停,積雪很深,加上沒有雪地裝備,讓這一次協助師大研究生脫困的任務困難重重。經過昨天的申請消防署特地自全國調了七套雪地裝備包括難得一見的雪鞋今天清晨開始嘉義空軍基地一共出動三個架次的直昇機不過前兩次空投並不順利,所幸根據山下同學與太管處聯繫後得知受困的兩位學生的狀況都很不錯,也都做好應急準備。

  根據瞭解學生還是希望以空中救援的方式代替人力救援,太管處也表示只要天候良好空中救援隨時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