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毒八死禍首 熱水器裝室內

許有容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和桃園昨天傍晚,一連傳出三起重大瓦斯中毒案件,造成八人死亡兩人重傷的慘劇,生還的一對小兄妹,雖然獲救,但可能還有嚴重後遺症!消防單位今天緊急清查,發現禍首都是因為熱水器,裝在密閉陽台。消防人員強烈希望能盡快修法,應該強制要由專業技師來安裝!

  救護車緊急趕到,一家四口一氧化碳中毒,倒臥家裡,情況非常危急。兩名小孩最先被救出來,其中才十歲哥哥,一度沒有心跳呼吸,接著救護人員再衝出來,擔架上的夫妻,更是沒有生命跡象。大家抱著一絲機會,跑步抬人送醫院,台北桃園不到二十四小時,接連三起一氧化碳中毒,奪走八條人命。

  這是中和現場,門口還拉起封鎖線,消防人員重回裡面,發現住戶後陽台,不但全部加蓋鐵窗,而且門窗統統緊閉,這些原本是要防小偷,沒想到最後反而奪走人命。當熱水器一打開,火焰燃燒產生的一氧化碳,就在密閉空間不斷累積,住戶完全沒感覺,等到出去連逃出去力氣都沒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