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工跳海逃生 海空驚險救人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一艘東港籍漁船日勝興號,昨天下午在高雄外海起火燃燒,船上六十七名漁工,趕緊跳海逃生。包含海巡隊、海鷗直昇機和經過的商船,都加入救援行列。在七級大風浪中,歷經三個多小時的驚險救援,總算救起六十六人;不過仍有一名大陸漁工失蹤,恐怕凶多吉少。

  日勝興號漁船,整個船頭船尾全部起火燃燒。在距離高雄外海十七浬的地方,放眼望去,一片汪洋大海,船員六十七個人紛紛跳海逃生。海巡隊據報之後,趕緊前往現場救援,結果發現海面上漂浮的到處都是船上的漁工。

  這時的風浪高達七級,由於風浪太大,船隻沒有辦法靠近救援,就連緊急趕來的海鷗直升機也沒有辦法。這個時候只能靠著海巡隊的艦艇慢慢接近的救生艇展開救援。大陸漁工們在驚濤駭浪之中,好不容易爬上了海巡艦艇。

  整個救援行動一直進行到晚上,歷經了三個多小時的救援行動,總算救起了六十六名大陸漁工,不過仍然有一人失蹤,研判是凶多吉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