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互捆自焚 只因神明召喚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竹北一棟百年古厝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夫妻自焚案。一對蕭姓夫婦被人發現用細鐵絲互綑,還和四尊神像關在鐵絲網內,潑汽油自焚身亡。現場留有七封遺書,自稱是「神明在召喚」,自焚是為「升天」。警方發現,這對夫妻自創「中天聖靈教」,所住的地方叫做「中天聖靈宮」,還說自己能夠通靈;沒想到最後夫妻居然以身殉道。

  一條細細的鐵絲線貫穿了黃色的磚土牆,隔著土牆,鐵線把鐵絲網作成的雞籠牢牢綁死;它攔住了蕭明和和倪靜慈被烈火焚燒的肉身,卻綁不住兩個人以生命殉道的決心。

  一年前,倪靜慈帶著女兒搬進了蕭明和的家,兩個人自稱具有通靈的能力,沒多久就自創「中天聖靈教」;破舊的百年古厝也搖身一變,成為神壇,叫做「中天聖靈宮」。

  神像被搬空的神壇,所有的法器一應俱全,不管是佛教還是道教,夫妻倆簡直是無所不拜。更離奇的是,他們在去年一人寫了一本勸世文,希望信徒諸惡莫作,甚至還透露神明在召喚,預告親朋好友即將羽化成仙的死訊。

  沈迷於宗教,卻不知道為何突發奇想,夫妻倆大半夜用鐵絲互相綁緊對方的身體;墊了柴火,潑了汽油,兩人雙雙自焚。這起自焚案也驚動了左右鄰居。兩個人留下來的七封遺書,宣告這次的自殺完全都在計畫當中。

  被搬進鐵籠中的神像排排坐好,為的就是見證夫妻兩個人一起升天;不同的是,這場死亡約會沒有預告,留下了九歲的小女兒在睡夢中被人叫醒。留著朦朧的睡眼,小小的她還不知道,迷信已經讓她家破人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