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又震 中橫落石不斷

竹幼婷 張肇元 張益均 報導  / 花蓮縣

  昨天發生芮氏規模五點八地震的花蓮太魯閣,今天上午,整條中橫公路仍然是落石不斷,警方在各路口加派警力勸導民眾不要進入,不過仍然是有旅行團決定把行程走完。花蓮縣長謝深山前往慰問,不幸被落石壓死的秀林村前任村長賴秀川家中慰問,一場地震奪走祖孫兩條性命,家中不但失去經濟支柱,還有四個小孩,未來生活不知該怎麼辦。

  遭受到有史來最大一次七級震度的太魯閣,今天整條中橫公路仍然到處是大大小小的落石,一輛輛遊覽車也全都開離太魯閣,警方也都站在每個路口,勸導遊客不要進入,而這位先生開個敞篷跑車原本想勇敢進去遊玩,還是打消了念頭,實在是不要冒險。

  昨天的落石已經不幸造成秀林村前村長賴秀川祖孫二人死亡,家屬站在遺體冰櫃前傷心的站不穩。而花蓮縣長前去慰問,全家原本靠賴先生養豬維生,現在留下來的三個小孫子現在沒人扶養。地震中心到現在都沒有測到餘震,不過仍然是在清晨五點多在花蓮外海發生四點五級地震,所幸沒有發生傷亡,但是氣象局還是提醒民眾最近不要去太魯閣遊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