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籌旅行費 啟智生賣茶葉蛋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又到了畢業季節,正當許多學生還在打算要到哪裡畢業旅行時,宜蘭縣員山國中一群特教班的學生正努力在校園賣茶葉蛋,打算靠自己的力量籌足經費到花蓮海洋公園玩,雖然這群學生大部分中度智障,手不靈活還常常找錯錢,但對於能夠自食其力賣蛋賺旅費,每位同學還是開心得不得了。

  拿起湯匙輕輕敲,一個人敲沒意思,全班同學一起來。看懂了嗎?這可不是什麼自然科學新發現,員山國中特教班的學生這麼小心翼翼,就是要煮好吃的茶葉蛋。為了要完成全班一起畢業旅行,到花蓮看海豚、海狗表演,14位智能有障礙的孩子們,努力賣茶葉蛋,要完成心裡小小的夢想。

  相信付出就會有收穫,孩子們的茶葉蛋生意可是好的嚇嚇叫,每到下課大排長龍,一天準備400個還不夠,雖然賣但賣到手軟,常常不小心找錯錢,但一想到可以靠自己賺錢去旅行,天真的孩子說再辛苦也不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