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蛋糕毆人 智障男語言障礙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審理一起超商搶案,嫌犯是一名輕微智障的男子,他因為肚子餓,偷了超商蛋糕,還跟毆打店員,法官當庭問訊,他甚至連話都說不清楚,進一步追查,赫然發現,這名男子家中四個兄弟姊妹,竟然全是智障,全家生計就靠老母親拾荒度日,全家人活在社會邊緣,亟需社會救助!

  要不是法官審理強盜案件,讓這個家庭曝了光,實在很難相信繁華的都市,居然有這樣的社會邊緣人。放眼望去,整個家凌亂不堪就算了,還到處都是藥袋,因為謝先生一家六口,四個小孩不是智障,就是精神有問題,更可憐的是,他自己中風躺在床上六年了,全家只靠老婆撿破爛為生。或許,真的太窮,孩子常常沒吃飽,家中的獨子才會跑到超商,偷蛋糕吃,沒想到被人發現,他又歐打店員,當場被依強盜犯移送,但他因為智能不足,根本不知道自己犯下大錯,就連法官也同情他的遭遇。很難想像有這樣的邊緣家庭,法官最後決定判處他緩刑三年,只是緩刑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這個家需要的是,大家的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