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豪雨中進行狀況一大堆

朱詠薇 張政捷  / 彰化縣

  大考第三天照常舉行,不過卻狀況連連,南投中潭公路淹大水,有考生受困在車陣當中,兩堂考試都沒趕上,雲林虎尾高中也傳出考場積水,還一度停電的意外,面對接二連三的狀況,大考中心代主任李鍾元強調,一定給這些考生有補救機會,也承諾自己會負起完全責任,如果處理過程確實有疏失,他會辭職負責。

  第二堂十點五十分考地理,這四名考生卻十一點才趕到考場,遲到十幾分鐘,他們堅持不進場考試,因為覺得太不公平。氣憤的指責大考中心為什麼不宣佈延期考試?讓他們的考試權益嚴重受到影響,雲林虎尾高中也同樣狀況百出,路上因為颱風天大積水,好幾個考生來不及準時趕到考場參加考試,有七名考生遲到超過二十分鐘,已經超過考場規定時間,不得入場考試。

  考生跟家長抱怨連連,大考如期舉行,卻讓這群考生無法如期參加考試,大考中心難辭其咎,教育部跟大考中心都強調,十天之內考生可以提出申訴,絕對都有機會補考,會保障每一個考生權益,但是,公平性遭到嚴重質疑。上午第一堂考歷史﹐考生普遍反應題目很靈活。第二堂地理考完,三天大考總算結束,不過,更多的麻煩才要開始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