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土石流 三百人緊急撤離

陳建邦  / 南投縣

  敏督利颱風引進的豪大雨,也重創南部山區,嘉義阿里山公路下午就傳出落石砸死人的意外,一部貨車被巨石擊中,造成兩死一重傷,而在南投九份二山,堰塞湖已經滿出來,滾滾土石流,直接威脅居民安危,已經有三百多人在剛剛緊急撤離!

  土石流就這麼滾滾而下,完全看不出是山坡?還是馬路?敏督利帶來大雨,讓南投九份二山堰塞湖滿了出來泥水這麼一路衝上馬路,連等公車的候車亭,都看不到。泥水又衝進民宅,把民眾可給嚇壞了,當地三十多戶民宅,一共三百多人趕緊撤離,有人還急著攔計程車要逃跑,除了南投,敏督利還重創嘉義,阿里山公路58公里處,這台大貨車車頭,被巨石砸出一個大洞,還造成兩死一傷慘劇,存活下來的駕駛蔡瑞霖,在醫院好難過,哭著說死者之ㄧ,就是他兒子蔡政倫。

  阿里山公路從起點到終點,至少有十處坍方,入夜之後雨勢還會更大,來往車輛和民眾要更注意,的蔡政倫和霍長全,兩人當時都在車上,就這麼被巨石給擊中,蔡瑞霖下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