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口湖最慘 農作物全泡水

陳建邦  / 雲林縣

  接下來鏡頭到南台灣,首先看雲林縣,我們說下大雨時,最重要的就是抽水站。但台西鄉抽水站,在豪雨中竟然當機,加上河川水位暴漲,讓雲林全縣23個鄉鎮,全都成了水鄉澤國,不但農作物全都泡水,人車也寸步難行,更慘的是,上午一個龍捲風,橫掃上千戶民宅,屋頂被吹飛了好幾十公尺遠。

  雷電夾雜著大量雨勢,整個低窪地區,全成了汪洋一片,路樹倒的倒,幾乎快要滅頂,放眼望去,根本分不清楚,哪邊是溪流,哪邊是陸地,原本在道路旁的一整片農田,也被覆蓋,農作物全泡在水裡,損失慘重,農民們不忍心,還下水搶收。能救多少算多少,颱風帶來的強烈西南氣流,再加上海水倒灌雲林口湖鄉尖山大排潰堤,造成雲林二十多個鄉鎮,幾乎成了水鄉澤國,水淹到了膝蓋,不只車很難過的去,就連人也都得冒險,捲起褲子通行,險象環生。

  外頭都成了汪洋一片,就更別裡頭的民宅了,因為深夜突然斷電,雲林抽水站根本發揮不予作用,大水就這樣直接灌人,連門都擋不住,所有的家具全都漂在水面上,床墊也得豎起來,根本沒辦法睡。跑也跑不出去,睡也睡不著,死守家園總可以了吧,沒想到到了白天,一個龍捲風,橫掃三個鄉鎮,上千戶民宅,屋頂全被掀開,就連家具也被吹到好幾公尺遠。歷經了強風豪雨,雖然說雨勢有逐漸變小,但淹水的情況還是沒有改善,看來雲林地區民眾要重整家園,可能要再等一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