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及腰 上百居民受困家中

陳建邦  / 雲林縣

  而在嘉義,太保地區昨天深夜就出現大淹水,積水達到腰部以上,有上百位民眾受困。八掌溪的水位更因此暴漲,大水衝入沿岸的民宅,民眾是連夜逃命。另外在新港一帶,還出現了罕見的龍捲風,強風捲起兩節火車車廂,還撞破國小的圍牆。

  看清楚!這不是海浪,這裡是嘉義太保市,大淹水讓人看不清楚,這是農田還是路面?大水那一端有上百民眾受困,所以就算水深及腰,救難人員還是要推著救生筏,一步步去救人。幸好人全救了出來,大家坐著公車趕緊逃難。強風大雨從深夜就開始,八掌溪水位暴漲,本來要流到溪裡的水,這下全流到民宅裡,連鞋子都漂來漂去,眼看水越積越高,趕快拿了家當、牽著小狗,逃命去!

  大水也淹沒了東石一帶,圍潭社區三百多戶人家,也被大水困住了,沒地方可去,這位老兄只好坐在機車上發呆。災情接二連三,連龍捲風也湊熱鬧,把新港公園裡的火車車廂捲上天,還撞破十公尺以外的新港國小圍牆,搞的一片混亂,民眾大嘆這狀況,一輩子都沒有遇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