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侵襲 母子慘遭活埋

張晉豪 莊志成  / 南投縣

  南投可以說是這次災情最為慘重的縣市,直到現在,還陸續傳出災情,一對家住埔里的母子,因為六十多歲的母親,不良於行,被突然沖刷下來的土石流活埋,被發現時兩人已經身亡!而山區洪水不斷,南投已經有七座橋樑被沖毀,包括水里市區和中潭公路也因為淹水,交通中斷。

  由於山區道路多處坍方,還有更多災區不曉得裡頭的狀況!滂沱大雨中,怪手的搜救挖掘行動暫告停止。搜救人員個個表情凝重,因為被土石流活埋的母子二人,找到的時候,已經是冷冰冰的兩具遺體。

  六十七歲的李老太太,跟兒子住在埔里山腳的這棟平房,中午剛過,住家旁邊的山壁,終於耐不住大雨沖刷,整片滑了下來。被土石侵襲的家,幾乎全毀,行動不便的李老太太,根本連逃都來不及,就被活埋在自己家裡。幸運躲過一劫的老鄰居,目睹這一切,連家都不敢待了,趕緊請急救人員背了下來。

  另一對比較幸運的洗腎病患,被大水圍困,幸虧出動了直升機,才讓他們順利就醫。土石流肆虐的南投縣,受災還不只如此。歷經百年風霜的糯米橋,橋面被黑色的洪流全部沖毀。留下來的老橋墩,能支撐多久?誰也不敢確定。

  連結各鄉鎮的橋樑,一共斷了七座,對外的交通要道,不時可以看到土石阻斷道路,還有瀑布遍地的滿目瘡痍。渡假村二十多間的小木屋,如今變成一堆泡水的廢木料。二十多個小朋友困守在招待中心兩天,還不知道大人簡直是急壞了。

  地下室三十多部的轎車泡水,洪水一來,連神明都自顧不暇,金身上盡是汙泥。一百多名的居民,不肯撤離親手建立的家園。能去那呢?整個南投的對外道路,都成了眼前的滾滾黃河。(魏祿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