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勇消 父親也是打火英雄

張晉豪 葉子杰 林武祖  / 新北市

  這位英勇殉職的消防隊員王教庭,兩年前才從警專畢業,加入消防行列,他的父親也是義消小隊長,大火當時、父子倆都到現場救災,卻不幸天人永隔! 內政部長蘇嘉全下午慰問家屬,將追晉王教庭為小隊長。

  即使是幾百個人的大合照,手指頭隨便一指,做爸爸的永遠知道,照片上笑得燦爛的那個年輕男孩,就是讓他最驕傲的小兒子,王教庭。一個下午,王淳榮就坐在兒子書桌上,摸摸看看的。家裡明明還有房間,教庭硬是要和兩個哥哥擠在同一個房間睡。說是開心果,不過他卻是三個兄弟中,認真的把父親的衣缽繼承起來的那一個。王淳榮是三峽義消隊的小隊長,當時,王教庭高中畢業的時候,曾經來問過他升學的意見,做爸爸的給了他這個答案。放假還趕回來支援救火,那是因為王教庭很清楚,隊上的人力永遠都在緊繃的狀態。回到火場,他的母親簡直是哭斷肝腸,卻還是喚不回小兒子離去的身影,追晉小隊長,是內政部長的最後的嘉勉,不過,讓他人安慰光榮的是,王教庭就算是生命的最後一刻還是盡忠職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