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後遺症 大甲溪水越中橫

李登文 高鴻銘

  原本中橫公路谷關到德基路段,九二一地震後就封閉,好不容易修了五年打算在這個月中通車,沒想到又被這次颱風給破壞,甚至還有路段出現不可思議的畫面,就是大甲溪的河床比路面還高,公路總局人員今天走了一趟中橫,決定繼續封閉德基到谷關路段,至於大型遊覽車,將在七月底可以進入谷關,希望能重振當地的觀光。

  在中橫公路三十公里,東勢通谷關的路段,大甲溪河床的溪水,竟然高過路面,讓來勘災的公路總局人員都覺得驚訝。他們決定找河川局趕緊先疏峻,將路面填高,否則山上如果在下雨,這段便到又要泡湯,事實上,整條中橫幾乎是坑坑巴巴,尤其是德基到谷關路段,就有三十五處的坍方,修了五年才修好的路,現在又不通了。封路勢在必行,要不要在修,還要再提計畫,不過,為了拯救谷關的觀光,公路局將在七月底前搶修東是到谷關的這段路,讓大型遊覽車可以行駛,幫助谷關恢復觀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