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官疑雲被約談 宋文喊冤

李明威 楊振漢  / 台北市

  教育部軍訓處長宋文,被指控疑似收賄賣官,如果教官要調職或升遷,據說都要付出代價。檢調單位已經展開調查,宋文一整天在台北市調處接受偵訊,他堅稱沒有賣官,還直指軍訓處前任科長許瑞益是中傷他的黑手,但教育部長杜正勝已經明白表示,考慮將宋文降調非主管職務!

  教育部軍訓處長宋文,一個人一大早就到市調處報到,面對記者,他一句話也不肯說,坐在等候室內表情嚴肅,有沒有收紅包賣官位,他得和向調查局說個明白。檢調單位已經掌握至少兩名大學教官,曾經給宋文好幾萬元的紅包要求升官,不過宋文早上發出聲明稿,強調自己是被人誣陷,軍訓教官的升遷是國防部管,不關他的事。

  宋文還將矛頭指向前軍訓處科長許瑞益,他說因為之前許瑞益涉嫌貪污被他移送政風單位,因此許瑞益才出黑函挾怨報復,但一整天許瑞益都沒有進辦公室,同事更是低調迴避。軍訓處長涉嫌收紅包,非同小可,教育部說,軍訓處長完全掌握四千六百名教官的官途,權力太大,考慮修改制度,不排除將宋文調往非主管職。

  今年六月,宋文才因為兒子的婚宴,被人檢舉他動員教官參加,還要求大家包厚禮,而被檢調單位盯上,這次又爆發賣官事件,宋文一當就是九年的這個將軍處長,恐怕會因為這起杏壇醜聞,而有所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