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控賣官 宋文遭約談喊冤

李明威  / 台北市

  教育部軍訓處長宋文,被指控涉嫌以十萬元不等的價格,收受紅包,作為教官升遷依據。

  台北市調處一早就約談宋文,但宋文完全否認,他說是被人陷害。不過教育部長杜正勝表示,宋文權力太大,掌管全國四千多名教官,教育部不排除對他進行職務調整。教育部軍訓處長宋文,一個人自己一大早就到市調處報到,面對記者他一句話也不肯說,坐在等候室內也是表情嚴肅,今天,他得針對到底有沒有收紅包賣官的事情和調查局說個明白。

  因為檢調單位已經掌握至少有兩名大學教官,曾經給宋文數萬元的紅包要求升官,而昨天檢調單位也已經到教育部軍訓處辦公室搜索,認為證據相當齊全。不過,宋文早上發出聲明稿,說自己是被人誣陷的,軍訓教官的升遷是國防部管,不關他的事。但事實上,根據教育部的制度,軍訓處長的確完全掌握了四千六百名教官的官途,權力很大。

  事實上,宋文今年六月才因為兒子的婚宴,被人檢舉他動員教官參加,並且要求大家包厚禮,教育部才剛展開調查,這次又爆出賣官的杏壇醜聞,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宋文一當就是九年的這個將軍處長,近期內恐怕就會有所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