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外吊橋岌岌可危居民怕怕

李登文 高鴻銘

  颱風過後,各地都在修補中斷的交通,在台中太平鄉的裡冷部落,因為因為聯繫的橋樑被沖斷,現在只靠一座吊橋進出,更嚴重的是,這座吊橋的橋面和支撐鋼纜都嚴重受損險象環生。

  走吊橋原本是件輕鬆愜意的事情,不過對於和平鄉裡冷部落的居民而言,這座吊橋卻是他們生存的命脈。敏督利颱風把兩座鋼筋水泥橋活活衝斷,唯一倖存的,只剩下三十多年歷史的老吊橋,仔細看看橋中間,鋼纜也被撞斷好幾根,橋面上的破洞,只用木板簡單補起來。

  不管是鐵牛車,摩托車還是居民,走起來心裡都怕怕的。交通不便只是小問題,順著居民的步伐走進部落,四輪驅動的越野貨車英雄無用武之地,擺者納涼,居民現在最擔心,辛苦栽種的水果運不出去,眼看心血就要泡湯。

  村子裡通訊斷絕,居民兩天前聽說康伯斯颱風來,擔心唯一的吊橋都不保。颱風轉向不來了居民想一起拍手耶,總算鬆了一口氣,只是水泥橋何時才能修復,讓居民走出來,公務單位也沒有把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