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遊玩遇惡水假期全泡湯

鄧文欣

  谷關裡有三百多名遊客受困,一直到昨天、才陸續有人脫困。他們都是七月一號,也就是上星期五晚上抵達谷關,結果颱風一來,假期泡湯,還一連受困五天,有人用攝影機、拍下了山洪爆發的驚險經過,華視新聞獨家取得、他們死裡逃生的珍貴畫面。

  星期五第一天,大家還高興的聚在一起看原住民做麻糬,後面還看得到谷關的好山好水,沒想到,隔天起床,從飯店陽台看出去,就是山洪爆發的畫面。滾滾洪水夾帶黃土,將原本乾涸的水道全部淹沒,遊客簡直嚇壞了,這一天,飯店裡最下方靠近河道旁的籃球場已經跟洪水一般高,游泳池的滑水道還看得到,哪曉得,隔了一天,再開機拍攝,籃球場只剩下一個籃球框架,其他全淹沒了。

就這樣等等等,過了星期日星期一,一直到星期二,他們終於等到了好天氣,大家背起行囊,開始冒險走出谷關。只是道路整個崩塌,大人小孩全都一個拉著一個,慢慢走出來往麗洋營區,上了便橋,大家才露出笑容。再往前走,有人電話一開機就收到簡訊。終於和家人聯絡上,臨走前還碰到好心的貨車司機搭載他們一程,這一趟,讓遊客永生難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