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欠5億稅 3姊妹成欠稅大戶

張晉豪 葉子杰  / 台北市

  繼黃任中之後,國內又出現金額第二高的欠稅大戶!這是住在台北市士林的三名中年姊妹,十前年繼承十四億遺產,卻不肯繳兩億多的遺產稅,法院今天判決,這三名姊妹加罰款累計欠稅已達五億多元!

  隔著門,四十幾坪大的老公寓,一般人家該有的傢具擺飾都沒有半件,至於沙發這種奢侈品,更是想都別想!要不是房子打掃的乾乾淨淨,還真看不出來,這裡有人居住。唯一桌子是神桌,上面是林家三姊妹的母親,十年前老太太過世之後,留下了十四億的遺產,不只眼前看到的這棟公寓,幾乎這整條街的土地都是林家的產業。

  姊妹三個人繼承了家產,說什麼就是不肯繳稅。稅金加上罰款,一共是五億,眼看十年過去了,房子都已經被貼上封條了,姊妹三人還是不為所動。三個人年紀最大的,也有六十多歲了,全都沒有結婚,勤儉到連走廊的燈泡壞了都不肯修理,雖然法院已經強制要求三姊妹交出五億元的稅金,不過守著老家跟政府的這筆帳還要上訴,要繳錢?再等等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