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工廠變博物館濃濃藝術風

張政慧  / 宜蘭縣

  宜蘭縣南方澳漁港,有一戶百年歷史的鐵工廠,在關廠之後,工廠主人決定原封不動保留古董,現在它反倒變身成為海港邊一座別具特色的博物館。

  打開這扇四塊大檜木做成木板門,這家位南方澳第三漁港前的鐵工廠,儘管己經沒落,但門裡門外還看得到歷史的足跡,由這塊稅牌就可以知道它至少有多久的歷史。把腳步放慢,仔細瞧瞧這些座落在店內的大型車床,以往是為了修補漁船訂做的,在宜蘭縣內再也看不到,但在這裡不但看得到,每座機具還都功能良好。

  更特別的還有這幅員工精神食糧的鄧麗君肖像,另外這個不到一坪像小監獄的隔間,可是總務進出貨品的重要窗口,還有牆上這些己經寫滿了的電話,其實都是要不回的帳單。

  走上二樓還有更精彩的發現,包括鬧鐘,獅子以及可愛的山豬等創作,全是填製鐵具的木模,一夕間全成了讓人驚訝的藝術品。另外還有店家自己熬製的天然膠原蛋白,珊瑚草涷,可是美容養顏聖品,想來一趟,另類的漁村之旅嗎?不妨到南方澳漁港瞧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