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造景餐廳 濃濃懷舊風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明天又是周休二日,提供您新鮮有趣的休閒去處。基隆車站旁,有一家非常特別的餐廳,完全鐵路造景,充滿懷舊老火車的氣氛。而老闆的創意,還不只這樣,他把家裡弄成基隆港船屋,餐桌是船舵做的、船上的排氣孔、則改裝成電腦桌,但住在裡頭,保證不暈船!看這站牌,基隆車站到了,怎麼這些人都很大膽走在鐵軌上頭?原來這是一家鐵路造景的餐廳,從鐵軌、電線桿、老舊的旅行箱和帽子,或者變換軌道的裝置,都很有濃濃的懷舊風味,這些全都是老闆蕭學仁小時候等火車的印象。

  喜歡收藏老東西的蕭學仁,更把家裡布置的很有味道,牆上掛的時鐘,就是有五十年歷史的航海時鐘,橫著看這個電腦桌,原來這是船上的排氣孔,而大舵則被他改成餐桌,連船上用的椅子、電燈甚至咖啡杯,全都用在他家的餐廳裡頭,他更仿造大船的煙囪,作了一個很復古的櫃子,讓他家成為名符其實的船屋。這裡還有日據時代牙醫看診的椅子,還有美軍留下來的冰箱,蕭學仁說,這裡最特別的就是能在窗邊,一邊轉著船舵,一邊欣賞基隆港,就好像自己正航行在海上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