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傳浦妻脫產 田弘茂請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拉法葉艦軍購弊案的重要關係人汪傳浦,目前被我國以殺人罪通緝當中。但今年三月份,汪傳浦的太太葉秀貞前往駐英代表處申請土地轉讓授權書,辦事人員竟然大意讓他的妻子取得授權,甚至順利出脫兩筆不動產。台灣駐英代表處處長田弘茂已經向外交部提出書面辭呈,而相關失職人員也遭到停職處份,行政院新聞局晚間更舉行記者會,表示「一過兩犯,將嚴懲失職人員的行政疏失。」

  同樣的失誤,一次還學不到教訓,居然又傳出第二次,難怪駐英代表田弘茂緊急向外交部提出辭呈表示負責。據說尹案重要的關係證人——軍火商汪傳浦,目前人就在英國倫敦。檢調單位為了傳喚他回國,不惜以殺人罪對他發出通緝令。沒想到汪傳浦人雖在海外,還能夠順利脫產。問題就出在兩個月前,汪傳浦的妻子葉秀貞前往駐英代表處申請土地轉讓授權書,辦事人員竟然大意讓他的妻子取得授權,讓他順利出脫兩筆不動產。

  距離去年二月讓汪傳浦換發新護照後才不過一年多的時間,駐英代表處又犯了同樣的錯誤,行政院長游錫堃終於震怒:一過兩犯,嚴懲行政疏失。汪傳浦的財產流是尹案的破案關鍵之一,只不過檢調單位查得吃力,外交單位卻擺烏龍,尹清楓背後的軍購弊案想破,恐怕是很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