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土製炸彈 可毀捷運車廂

民宅土製炸彈 可毀捷運車廂 | 華視新聞

黃詩琪 王健強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刑大今天破獲一間地下兵工廠,一對兄弟檔以民宅為掩護,製作非法彈藥,而現場器材精良,堪稱是專業實驗室的設備。警方還當場查獲一枚土製炸彈,這顆炸彈的威力,足以炸掉半節捷運車廂。也由於當地是密集住宅區,附近居民知道後都相當害怕。

  警局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不同的槍枝、彈藥,還有專業的化學藥劑,警方查獲的這個地下兵工廠,號稱是北部地區最具規模「實驗室級的地下彈藥研發中心」,這裡製作出來的炸藥,都相當的精良,光是一顆炸彈就足以炸掉一棟房子。

  嫌犯供稱,因為他在專科時代讀的就是化學系,再加上當兵時也擔任炮兵,對炸彈爆破,有相當程度的了解。由於退伍之後,對於這些東西的熱愛還是沒有改變,才會在家裡自行製造炸彈槍械。雖然這對兄弟檔辯稱,只是好玩而已沒有變賣,不過製造槍枝,這樣的興趣,恐怕已經嚴重影響到社會治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