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放水肇禍?桂山壩是元兇

翡翠放水肇禍?桂山壩是元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為何溪水會突然暴漲?民眾原本以為是翡翠水庫放水,但水庫管理局否認,警方追查發現,原來禍首在更上游的桂山發電廠,由於烏來山區昨夜大雨,所以桂山壩從夜裡就持續放水排洪,台電表示曾通知警方,警告下游民眾,不清楚為何還有人下水,不過附近居民都說沒接到預警。

 大晴天的,沒有風也沒有雨,到底沖走釣客的大水,從哪裡來?我們一路向上游追縱,走了八公里遠,赫然發現肇事的元兇,就是這座隸屬於台電發電廠的桂山壩,只見大水依舊不停的排放,讓下游的河水,是更加的湍急。

  原本一度以為是翡翠水庫洩洪,後來才發現原來,早在昨天晚上,台電桂山壩就開始調節性的放水,工作人員強調,他們已經有盡到告知的義務。台電說昨天晚上,就有廣播警告,但下游地區的民眾,幾乎沒有聽到,發生被沖走的意外,到底該找誰來負起相關責任,這樣的答案,恐怕連家屬都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