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廠悶燒 打火兄弟戴面罩救火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市

  颱風夜新竹市不平靜,位在忠孝路的台菱紡織傳出火警,濃煙夾雜著高溫火舌,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由於起火的五百坪倉庫內全是易燃有毒的尼龍棉紗原料,讓現場消防隊員幾乎是喘不過氣來。

  因為高溫,讓廠房大門口的玻璃突然爆裂,打火的消防隊員第一時間全部向後躲避,這裡是位在新竹市忠孝路上的台菱紡織廠廠房後方倉庫,清晨二點左右突然冒出濃煙,新竹市消防局獲報,立即派出三百多位警義消前往救援,正在工廠生產線上夜班的外勞們,也都趕忙逃出工廠在門口等待。

  由於現場濃煙四竄能見度幾乎是零,因此消防隊員也只能在門口灑水降溫,不到半小時,倉庫內悶燒的火舌開始竄出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而倉庫內不斷翻滾的濃煙,讓消防隊員看的到火,卻打不到,再加上倉庫內全是有毒易燃的尼龍棉紗原料,讓前線灑水的消防隊員幾乎無法招架,只能戴著防毒氧氣面罩,頻頻換手上陣打火。

  整起火警,一直到凌晨五點才完全控制, 損失粗估約一千萬,至於為何會倉庫會在颱風夜突然起火,廠方表示,當時生產線正在進行夜班作業,但是並沒有人在倉庫內,因此起火原因,還必須等到天亮之後,消防局火場鑑識人員進入,才能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