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修五年 通車前夕又坍方

王嘉域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中橫公路谷關到德基水庫的青山路段,從九二一地震後就坍方封閉,經過將近五年的修復,六月一號,中橫將全線通車,不過,就在通車前夕,才修好的這段路今天又因為下雨落石不斷,現在又不通了還砸中工程車,還好沒有人員受傷,如此一來,使得六月一號通車出現變數,也因為路況不好,許多遊客根本不敢貿然進入。

  一眼望去,整條中橫公路被落石佔據,邊坡塌的光禿禿,到處都是柔腸寸段,中橫公路從谷關到德基的二十三公里全部中斷。就是四年前,九二一地震造成的。經過公路局不斷的清除土石,生態工法護坡,又重新修復了中橫公路,上谷關路段趕鋪柏油。

  因為交通部宣佈,半個月後要讓中橫公路恢復通車,管制四年多的谷關到德基路段將暢行無阻,只是遊客仍然信心不足,不敢一路開上梨山。雖然谷關風景區,假日恢復了人潮,但是平常的週一到週五,根本沒生意,老闆都是呆坐在路邊,谷關入口處的店家認為,公路先開通才有機會救回觀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